欢迎收听这一期的期乐会电台,我是主播五月,您可以关注官方的微信公众平台期乐会收听节目。想要下载更多节目音频可以通过喜马拉雅电台的手机客户端或是加入我们的qq群 366382399.这期节目五月和您分享几条交易理念,看看那些其实可以无师自通的,交易奥秘。

 

我们用放大镜、老花镜看地图、文字时会感到异样的晕眩,尤其是放大了十倍、二十倍。这种感受很像一个从事期货虚盘交易的交易者。感到周围的事物一下放大了十倍,从景深、目距到成像,视觉神经、大脑思维一下很茫然的无所适从。绝大多数交易者在期货市场是处于眩晕的半醉半醒状态的。虚盘杠杆放大十倍,他们的期望、希冀、追求就变成放大几十倍、乃至一百倍的幻觉,似梦似真、若隐若现的虚幻与真实。

  如果想要交易者回归现实,脚踏实地的做交易,逐步的成熟起来只有“去杠杆化”。绝大多数还在神魂颠倒、痴人说梦的交易者,只允许他们用1/10的资金从事交易,其醉态会马上消失,迅速的回归理性。情绪的起伏、不切实际的贪念、舍我其谁的冲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肾上腺的分泌也正常了。

  人是自大的、喜欢自诩、自我为是、自我为中心、喜欢陶醉的、喜欢逃避现实……虚盘杠杆放大了人性的弱点。人类为什么离不开酒精、致幻剂、毒品,在于它们迎合了人性的弱点,虚盘杠杆也是如此。

  现实生存的理念就可以帮助期货赚钱.

1资金管理有多神奇?他是最平实、朴素的了。

  一个年轻人每月发薪水,没有任何人教他,他会很自觉的把工资分为50份,20份也就是40%用于储存、备用金;另外30份也就是60%用于每月30天的日内开销。这是什么?这就是资金管理。如果百分之百践行到期货交易,你就是会成为名副其实、无师自通的赢家。

  若果你有100万,40万做备用保证金,60万做交易资金,每次只用2万建仓,止损设为1000元。你有多少次建仓的机会?你有多少次试错的机会?这样践行,你不赚钱都是不可能的。

  期货是人类发明的,我们生活中的经验、理念、操守是可以驾驭它的。只要你是一个懂得生活、计划生活的人,期货对你就是无师自通的!

2什么才是技术分析的真谛

  技术分析从道、艾略特、爱德华、麦基等等几代人,历经百年才完善成今天的风貌。技术分析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传承至今真正的原因在于它无论任何市场都能够很好的胜任鼓动交易、达成交易的重任。

  技术分析不是指导你怎么战胜市场,而是鼓励你从事、达成市场交易。

  交易者在交易中真正至关重要的是交易策略、风险控制、资金管理。

  沉浸在技术分析中无法自拔的多是初学者和还未成熟的交易者,他们顽固的认为自己赚不到钱、总是赔钱,交易起来只有在劫难逃的亏损都源于技术分析不过关。他们深深的责备自己对技术分析掌握的不精湛、不深入、不炉火纯青。

  期货市场是密布着错误并时时诞生、孕育错误的温床,许多交易者技术分析的正确率已经高达到50%(交易高手下单的正确率也不过只有30%),他们永远不明白,为什么期货高手仅凭交易策略、资金管理、风险控制也可以赚到钱。他们永远认识不到:技术分析运用的实质在于它可以达成、促成交易本身。

  技术分析的局限性是如此之大,她真实的功绩在于为促成、达成交易所做的杰出的、无与伦比的贡献。对交易者和市场来说,技术分析肯定不是最好的,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比它更好的。在技术控、分析控、指标控看来技术分析就是战胜期货市场的圭臬和典谟训诰。但是,我要说技术分析从诞生之初延续至今从来没有战胜市场的使命,它的应用是为了金融市场更加的繁荣、兴旺。

3技术分析——一半是理由 一般是借口

  技术分析就在于她适应的范围很广泛,并且你在市场中想做的所有操作:建仓的买入、平仓的卖出、头寸的持有等等所有的操作都会获得技术分析的支持;市场上多空双方都是在技术分析指导下做出了彼此相反的、迥然不同的判断、决策;追涨杀跌、抄顶逃底大家依据的是同一个东西——技术分析。当你赚的盆满钵满时,它是赢家的致胜理由;当你陪得一干二净时它是你落败的借口。同样的东西给多空双方带来冰火两重天的命运。

  它是魔鬼?它是圣君?或者是一个和事老,无论如何它会陪伴我们的市场、交易始终。

  一头扎进技术分析而不得自拔的技术控、指标控、形态空们,是根本不理解、也无法接受这样的市场真实的。他们对技术的膜拜所产生的幻觉决定了他们永远不会成为一个成熟的交易者。

4有多少赢家就会有多少资金管理者

  就股票、商品期货、指数期货而言,股票属于单向实盘交易,没有杠杆倍数,对资金管理的要求远不如期货。期货尤其是指数期货如果不懂得资金管理、风险控制是根本无法生存的。至于我们超发一百万亿货币掀起的汹涌澎湃的房地产市场,也是存在杠杆倍数的,大约在3—5倍的杠杆,风险是十分巨大的。

  期货市场赚钱者可谓凤毛麟角,但是这些赢家有一个特点:都是资金管理的运用者,而非技术分析的高手。

 

以上就是这一期的全部内容,欢迎您通过微信与我们进行互动与交流,您的原创作品、转载推荐,或是在交易中有什么困惑,都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告诉我们,期乐会FM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倾听与信任,我是五月,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注:本文作者黄甦,素材来源于网络。音频节目在原文基础上略有改动。

丨节目主播丨

五月

声明:

欢迎回到顶部扫描二维码关注期乐会微信公众平台。

感谢作者辛苦创作,部分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联系我们。纠错、投稿、商务合作等请联系邮箱:287472878@qq.com。